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-合肥卫校【招生网】

首页>护理和护士有有区别
护理和护士有有区别

  护理和护士有有区别
  护士和护理的区别是什么,护士指的是取得护士执业资格的人,而护理则指的是一个工作内容,从安徽公办卫校出来的护士,不论男女都可在医疗机构中从事病人护理工作(特殊情况除外)。下面是详细的护理和护士的区别介绍。
  护士是一个职业,是指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,依照本条例规定从事护理活动,履行保护生命、减轻痛苦、增进健康职责的卫生技术人员,从事护理工作。
  护理是护士的工作内容,但医院有一种叫护工的人员,也从事护理病人的工作,但他们不是护士。另外,护理也是一个专业,护士毕业前在学校学的就是护理专业。
  医生和护士都是医务人员,但工作性质有差别,医生主要负责对病人疾病的疹断和治疗,护士主要负责护理和恢复,俗话说三分治疗,七分护理,可见其重要性了。
  护理学是一门独立学科,不属于临床医学,我们不可以考医师证书,我们考的是护士或护师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