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-合肥卫校【招生网】

首页>什么是卫校,今天终于了解清楚了
什么是卫校,今天终于了解清楚了

  什么是卫校,今天终于了解清楚了
  卫生学校简称为卫校,它是中职的一类院校,是培养医学类专业初级人才的一类院校,是教学生一些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一类院校。初中、高中毕业可以去卫校,包括职高、技校、中专等学生学历。卫校也有安徽公办卫校和私办卫校之分,不同地区的卫校,其录取分数多有不同,但是从大体上来看,分数不要去很高。
  卫校一般招生对象是应往届初中毕业生,开设的专业也是围绕着护理、临床医学、医学检验等方向。有解剖、生理、病理、免疫、药理、内科、外科等。
  一般地方性的卫校招收的就是当地户籍的学生,也就是只在当地招生。由于大部分卫校属于中职院校,所以毕业后学历大多属于中专学历。也有很多人说卫校毕业是大专学历,这是因为卫校也是分中专和大专的。所以,大家选择上卫校时,一定要提前了解好毕业后是什么学历。
  一般来说,卫校是分三年制和五年制的,三年制毕业的学历是中专,而五年制毕业的学历是大专,五年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3+2。上高中和初中上卫校的待遇和时间是不一样的:一般初中生上需要五年而高中生只要三年的时间。所以在就业上高中生可能会占优势。相关资讯:《安徽公办卫校和私办卫校的区别